話說這本書真的很不好找,緣由是因上一份工作做教育訓練的時候,一個心理老師說這本可以發現自我價值。於是乎,我就買了

書裡面有一序號,可以上網做個人特徵分析,如下:

 

個人特徵

熱中解決問題--見招拆招的修復專家
適應力強--處變不驚的鬼靈精
愛好和諧--息事寧人的和平天使
榮譽感--追求上進的有志之士
強烈自我價值觀--自我實現的信徒

 

 

 


熱中解決問題--見招拆招的修復專家

你愛解決各種問題。 別人面對挫折時可能驚慌失措,你卻能化阻力為動力。 你喜歡研究各種徵兆、找出錯誤並尋求解答。 在面臨複雜陌生的問題時會衝勁十足。你喜歡讓事情「復活」的快感, 找出潛伏因素,連根拔除,恢復原有的光芒。 直覺告訴你,如果你沒插手,這件事(可能是機器、技術、人或公司)很可能就此停擺。 對你而言,你拯救了一切。

適應力強--處變不驚的鬼靈精

你活在當下, 不將未來視為固定的目標, 反而認為未來是由現在的選擇所創造的。 因此,未來是一次次的選擇。 這不代表你沒計畫, 但是﹁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﹂的認知,使你「老神在在」地回應當下的要求,即使悖離計畫也無所謂。 你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要求或臨時改變計畫而不悅。 事實上,你在某種層面甚至很期待有所變化。 你很有彈性,當工作像多頭馬車同時將你拉向不同方向,你仍然可以保持良好的工作效能。

 

愛好和諧--息事寧人的和平天使

你在尋找各領域的調和。 在你眼裡,衝突與磨擦沒有好處,因此會想辦法將衝突降到最少。 周遭有人意見不合時,你會試著找出彼此的共通點, 讓大家走向和諧。 事實上,和諧是你主要的價值觀之一。 你無法相信大家浪費那麼多時間在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。 如果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意見,尋求共識、支持,效率不是更高嗎? 當別人暢談自己的目標、主張、高見時,你總是保持緘默。 當別人往某一方向走時,你很願意修正自己的目標配合他們(只要他們的基本價值不牴觸你的價值)。 當別人開始為自己得意的理論或概念爭辯不休時,你會避開爭論,寧可談論自己能接受的實際問題。 在你眼裡,大家必須同舟共濟, 這是一艘好船, 不需要為了彰顯自己的能力而動搖它。

 

榮譽感--追求上進的有志之士

你希望自己在別人眼裡舉足輕重, 希望被肯定, 也希望別人聽到你的聲音、希望引人注目、希望成名。 你尤其希望你的特殊能力廣為人知、備受讚賞。 你渴望自己因為值得信賴、專業、成功而受人推崇。 同樣地,也渴望結交值得信賴、專業、成功的人。 如果朋友不是這種人,你會促使他們朝此目標努力,否則寧可離開。 你希望工作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只是工作而已,並且要求擁有工作自主權,能依自己的方式執行。 因此生命充滿你所渴望的目標、成就、資格認證。 無論你將重心置於何處,這種榮譽感都能讓你持續向上提升、擺脫平凡、出類拔萃,也使你達到目的。

 

強烈自我價值觀--自我實現的信徒

你擁有某些固有的核心價值, 這些價值因人而異,但是強烈自我價值觀的主導特質通常會使你很顧家、很為人著想,甚至會以責任感和高道德標準衡量自己與他人。 這些核心價值觀在許多方面影響你的行為, 帶給你生命的意義與滿足感。 在你眼裡,成功遠勝於財富和聲望, 引導你超越生命的誘惑與煩擾,處理需要優先處理的事, 這也是你人際關係的基礎。 朋友都說你很可靠, 你的強烈自我價值觀很容易取信他人, 在找工作時會要求工作必須符合自己的價值觀、 有意義且對你很重要。 唯有當工作有機會實現你的價值觀時才顯得重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斯丁 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