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久,我曾寫過一個日誌

大概是說 我第一個客戶是一個攝影大哥

而今天寫的卻是"考驗"


這大哥之後打來做解約的動作

當下真覺得可惜

過去了解之後,或許他要的服務,就只是一個部落格寫手

而他自己想要找人幫他寫

我自己也沒在意太多


而公司剛好有客戶的案件需要拍照

剛好那大哥走攝影行業

變委託他前去拍攝,當然也付錢給他


他拍攝的對象是一個樂器行

因為我不在現場,我不想多說什麼

但就同事的轉述

因為樂器是新的,樂器老闆專門拆開給我們拍攝之後,又裝回去

來回這樣耗了一小時


而那攝影大哥拍回去之後

隔天打電話來說,照片都沒拍好,說完就掛

下午我就CALL大哥詢問狀況

就說什麼照片都不能用之類

但,他當下拍攝時卻沒反應給我同事

還說他這樣的照片沒法交給我們

我愣住


畢竟是我公司委託他拍攝,樂器行可是我公司的新客戶,在服務上絕對不可以等閒視之

於是,我說"大哥,那我可以先拿幾張照片嗎?! 因為我公司的美編可以幫你做些修正"

他還是老話"拍的不好,我這樣真的沒法交差。我也跟你說過拍爛的照片我沒法給,假如你公司這麼隨便處理,那找其他人吧"

我又愣住了


今天委託他拍照,照片好壞不說

光他這樣的態度,就真的讓人無言以對

並不是要把爛照片交給客戶,而是你要讓我們了解你那邊的情況是怎樣

我們也好對樂器行老闆交代,不是嗎?

你一句話說,『沒法交差』

可知道這樣毀壞的不是你的攝影道德

而是我公司的信譽

更何況樂器行的案子並不是我的

而你卻是我簽約又解約的客戶

我也並不在意你是不是我的客戶,壓根子那不是重點

而是你答應去拍攝的時候,就該把一些會發生的狀況構思一遍

今天你是攝影專業,但是不能因為拍壞掉

就嫌棄當下狀況沒有照你的規矩來吧

這麼會推卸責任

會讓人想問,你真的會攝影嗎?


真的很少讓我心情這樣惱怒

你可以說是第一個

推卸責任之外,更連累到我同事

難怪你會被人追著寫文章

我這下全明白了


或許這樣的事件

是在考驗我的心性

說我EQ不夠高,這樣就動怒

只是假如出包在我身上,我就認了

結果是因為你這攝影大哥,害我連累到我同事

真的是夠了


希望你在婚攝界,"業績"長紅  (這絕對是酸話)


PS:若你看到這文章,別見怪。 

     我沒指名道姓,只是想讓你知道你的"專業攝影技術"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斯丁 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